福井县鲭江坂井两市入围日本最容易居住城市排行榜TOP10

2017年06月27日10:3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7日电 据日本《福井新闻》报道,根据东洋经济新报发布的2017版全日本《居住容易度排行榜》的排行结果,地处日本北陆地区的福井县有两市入围前10位,分别是位居第七位的鲭江市和位居第八位的坂井市。

福井县鲭江市某景点(资料图)

相比去年的排行地位,两市排位都有所下降,但从房产持有比例等住宅完备程度和待入托儿童比率为零等现状来看,两市还是成功排在前十位。

获悉排行结果后,鲭江市市长牧野百男表示,2013年以后,靖江市都能保持在前10位的位置真的很高兴,今后继续将“眼镜之城”的区域品牌做大做强,进一步提高居住的容易度。

坂井市连续5年位居全日本前五,但因出生率下降等原因,相比去年下降了3个名次。坂井市长表示,坂井市一直备受好评,今后也将继续努力让大家感受到坂井市的居住舒适度。

其他城市方面,该县的福井市排在第13位,越前市排在第39位,敦贺市排在第51位。(编译:陈启佳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