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问题严重!日本2019年出生人数恐不足87万

2019年12月11日0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少子化问题严重!日本2019年出生人数恐不足87万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少子化对策担当相卫藤晟一10日表示,2019年日本出生人数恐少于87万人,是为该国1899年开始统计出生人口以来,出生人口首次低于90万人。

据报道,卫藤在公布这一数据后表示,“已经认识到了(少子化)问题的严重情况”。他还表示,“必须全面且彻底地推进的少子化(问题)对策”。

报道称,日本厚生劳动省将在12月下旬发布日本“人口动态统计”,届时将公布日本2019年具体的出生数和出生率。

据介绍,日本从1899年开始统计本国出生人数,本来预计会在2021年跌破90万,但这一节点可能将会在2019年提前发生。

安倍政府提出到2026年3月将出生率提高到1.8,为此日本政府决定自2019年10月开始实现免费幼儿教育和保育。不过,日本媒体指出,由于日本育龄人口减少,实现这一目标具有相当难度,政府还需出台更具实效的少子化对策,让有生育意愿的人能够安心生养孩子。 

(责编:刘戈、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