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崎成中国学生海外游学热门地 暑期将有20个游学团到访

2017年07月03日14:3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3日电 据日本《长崎新闻》报道,时值6、7月份的毕业季,中国学生出国旅游迎来高峰,这其中,中国学生前往日本长崎县旅行的学校大幅增加。

根据日本长崎县观光联盟提供的数据,6月下旬至7月末,访问长崎县的中国学校团体将达到20个,超过850人次,较去年同期有大幅提高。

长崎县的豪斯登堡主题公园(资料图)

随着日本从2000年开始放宽赴日签证的条件,中国赴长崎游学的旅行团呈现逐年增加的态势。2010年的高峰时期,到长崎的游学旅行团一度达到65个,人数达3419人次。2012年,游学旅行一度受两国关系的降温而出现下降的情况。

近几年,随着中国鼓励学生走出国门开眼界,到海外的游学旅行又开始热起来。在这样的背景下,长崎县观光联盟与长崎政府今年2月曾访问上海的旅行社和学校,并在5月份邀请了学校相关人员前往长崎视察,主动加强了推广联系活动。

军舰岛(资料图)

本次20个访问团中,18个游学团体将访问当地中小学,很多学习希望能接触到日本的学校伙食和兴趣班活动等校园文化,增加学生之间的交流。

不过,接待中国游学旅行团也存在一些课题。中国的游学旅行并非全体学生参与的活动,而是自愿报名参加,然后由学校提前一个月统一向旅行社提交申请。然而,在这样短的时间内,在日本找到能够接待的合作学校显得比较困难。对此,长崎县观光联盟表示,将于当地各个教育系统加强联系,争取让协调工作更加顺利。(编译:秦英姿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