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千叶大学向学生提供无息贷款 预算总额达3亿日元

2020年05月11日16: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1日电 综合《日本经济新闻》的报道,日本千叶大学8日针对全体学生公布了一份总额约为3亿日元的紧急援助对策。

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家长收入锐减、或者打工收入减少而陷入经济窘境的学生,可以从这3亿日元的预算规模中获得贷款或资助。学校还可以免除部分学生的学费等,以支持学生完成学业。

以解决学生经济困难为目的设立的“千叶大学SEEDS基金”是主要的资金来源,学生申请时的手续被简化,争取尽快向陷入经济困难的学生伸出援手。那些在向日本学生支援机构贷款的学生以及失去打工机会、家庭提供的生活费减少了的学生,每月可获得5万日元的无息借款,共提供两个月,总额共计10万日元。

因家长失业等影响而失去生活来源的学生,每人可获得10万日元的资助,同时减免全部或一半的学费。

7日开始,千叶大学开始了新学期的在线远程授课。校方准备了600台无线路由器免费借给学生使用,通讯费由大学负担。同时,学校还将招聘部分学生,协助远隔授课。

学生提出申请的时间为本月11日至14日。

此外,学生每月借款5万日元的期限还有望延长。千叶大学相关人员表示,还不知道能有多少学生会申请,希望这项政策能帮助到学生顺利度过困难、完成学业。(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