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在美发售车型机器人SV-S500 24小时提供360度全方位监控

2017年07月05日14:2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5日电 据日本《MONOist》报道,7月3日,夏普公司在美国发售24小时提供360度全方位监控的车型室外安全机器人“SV-S500”。据悉,自2017年6月上市以来,该机器人已被美国大型安保公司“U.S.Security Associates”购入使用。

“SV-S500”机器人可利用GPS定位系统掌握当前地点信息,并可根据事先设定好的路线自动行驶并摄像。机器人通过前方的PTZ(云台全方位)摄像机以及前后左右配备的4台广角摄像机,对周围情况进行24小时360度全方位摄像。机器人可通过无线方式将数据实时反馈,安保人员在监控室内即可轻松进行远程监控,同时也减轻了巡逻警卫的负担。此外,该机器人内部还装有扬声器和麦克风,当发现不法分子时,警卫可从监控室发出盘问的声音后者开启警报模式。

车型室外安全机器人“SV-S500”(资料图)

此外,“SV-S500”机器人还配备有安全装置。在一定距离内检测到人或物体时,可自动减速或停止行驶。在安全性能方面,该机器人已经获得了“ISO 13482”国际认证。

伸缩臂收回时的机器人规格为长1470mm,宽860mm,高1310mm。含电池的质量为210千克。据了解,“SV-S500”机器人最高时速可达5km/h,即使在凹凸不平的区域内也可正常行驶。

据悉,除安保公司外,夏普公司正在努力与工厂、仓库、数据中心、机场等占地面积广的企业、机构提供合作方案。(编译:秦英姿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