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 日本企业纷纷提供免费在线学习资源

2020年03月06日12: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6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受新型肺炎疫情不断蔓延的影响,日本采取了临时停课措施。为此,开发网课软件的各企业纷纷开始免费提供自学服务。针对中小学生,利用人工智能(AI)技术根据孩子们的理解程度设定提问等。

夏普集团企业一直以来面向中小学生有偿提供的学习辅导系统,在停课期间免费开放相关服务。用家中电脑等登陆专门网页就可以看到5种科目共6万个适合中小学生的问题。

“学研Holdings”公司在网页上公开了教科书每单元学习内容的解说、测试等。为了便于学生们查阅学习,该公司网页还提供记载着年表等百科词典的阅览服务,并依次上传关于自然现象、社会结构等的学习漫画。此外,用户在大型免费通讯软件“LINE”上登录专门账户,向客服表达自己想要学习的内容后,即可收到免费推荐的教学视频。

日本学校方面也在加紧相关对应。琦玉市SATOE学园小学面向约500名儿童开始了远程授课,孩子们只需在平板电脑上下载电视会议软件即可参与学习。某公立中学校长在学校主页上向学生们介绍可供免费使用的学习软件,并表示,临时停课也是一个自主学习的机会。(编译:贾美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