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原创歌剧《鉴真东渡》再赴日本巡演

郑晋鸣

2017年07月06日08:19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江苏原创歌剧《鉴真东渡》再赴日本巡演

5日,由江苏省演艺集团创作的原创歌剧《鉴真东渡》再赴日巡演,以进一步增进日本民众对“鉴真精神”和中国传统文化的亲近感。据悉,该剧于2016年12月在日本东京首演后,受到日本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掀起了持久的“鉴真热”。

歌剧《鉴真东渡》由作曲家唐建平作曲,编剧冯柏铭、冯必烈父子联手撰写剧本,国家一级编导邢时苗执导,男低音演员田浩江、青年歌唱家薛皓垠、女高音歌唱家柯绿娃等优秀艺术家共同出演,讲述了大唐高僧鉴真历经千辛万苦前往东瀛弘扬佛法、传播大唐文化的故事。

“一千多年前,鉴真六次东渡,弘扬大唐文化,今天我们用歌剧的形式再次东渡日本,通过地域化的元素和国际化的视野,重温历史的热度,向世界展示鉴真坚持原则的悲悯情怀、坚韧不拔的毅力,以及永不言弃的精神。”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说。

(责编:袁蒙、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