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石川县轮岛进入鲍鱼海螺捕捞季 每年7月举办鲍鱼节

2017年07月06日11: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6日电 据日本《北国新闻》报道,5日,日本石川县轮岛市正式进入捕捞当地夏天特产海鲜鲍鱼与海螺的季节。

当天,大约200名渔女潜入日本海,在舳仓岛和七岛海域开始收获当地夏天标志性的美味。

石川县轮岛产鲍鱼(资料图)

原本计划1日就要下海捕捞的作业,由于连日大雨造成海浪太大没能下海,当天捕捞的鲍鱼和海螺也是轮岛港今年第一次的收获。据石川县渔协轮岛分所提供的消息,当日捕捞的鲍鱼约10共计,海螺约6吨。

靠海里的裙带菜、海带等营养丰富的海藻为食天然成大的鲍鱼,具有人工养殖鲍鱼所没有的味道和食感,在味道、嚼头、肉厚程度等方面,石川县轮岛所产的鲍鱼堪称日本第一。每年7月,当地还举办“轮岛鲍鱼节”,也是日本海一侧唯一的鲍鱼节。(编译:刘戈 )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