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游日本 坐坐“啤酒电车”

乔颖

2017年07月10日08:46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夏季游日本 坐坐“啤酒电车”

啤酒电车(资料图)

夏季游日本,不妨去坐坐能让人边欣赏风景边“大吃大喝”的“啤酒电车”。“啤酒电车”为夏季推出的消夏休闲,北陆铁道、近江铁道等均有这种服务。今年各地的“啤酒电车”已经陆续开始营业。“啤酒电车”的行程一般在2小时左右,票价一般在每人三四千日元(100日元约合6元人民币)。乘客预约购票上车后,可以享用车上提供的烤鸡串、下酒菜、生啤酒、茶及罐装饮料等,生啤酒可无限畅饮。有的“啤酒电车”运营方还规定,女性乘客穿浴衣可享受优惠。

日本《朝日新闻》网站发布视频,记录了滋贺县近江铁道“啤酒电车”今年“首发车”上的盛况。车厢里的长座椅前摆放着长条桌,服务人员为乘客倒满啤酒,大家举杯庆祝“发车”,桌上还有下酒菜拼盘。行车过程中,天色渐暗,加上电车的摇摆,让乘客在不同寻常的氛围下享受风景和美食。怎么样,是不是动心了?不过,“啤酒电车”有班次限制,每班车都有人数上限,记得要提前预约哦。(乔颖)

(责编:张丽娅、张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