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止疫情扩散 日本电车、地铁等将开车窗运行

2020年03月04日19:0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4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全国铁道运输系统计划在通勤高峰时段,各电车开窗运行以保持车内的空气流通。

东京地铁4日起在早晚高峰时段打开车窗运行。(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日本在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召开的国家专家会议上指出,人群在封闭空间内如果近距离接触一定时间,极易交叉感染新冠病毒。日本全国的铁道系统据此积极探索新的防疫对策。

东京地铁4日起在早晚高峰等乘客大量聚集时段,采取开车窗运行的方式,保证车厢内通风换气。此外,东武铁道、小田急电铁、相模铁道、西武铁道、京王电铁、东急电铁6家铁路运输公司已开始在车内向乘客进行广播,通知将采取开车窗运行措施,希望得到乘客理解。

6家铁路运输公司开始在车内向乘客进行广播,通知将采取开车窗运行措施。(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各铁道运输公司表示,此举应越来越多的乘客提出希望车厢内进行换气的要求而决定,并呼吁广大乘客给予协助和理解。

(责编:任石、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