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住友化学与久保田合作试验新的水稻种植方式 有望降低大米生产成本4成以上

2017年07月12日10: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2日电 据日本《SankeiBIZ》报道,日本住友化学公司与日本农机企业久保田公司11日宣布,双方将联合实验研究找出一个低成本的生产大米方式。

报道称,两家公司所说的低成本大米种植方式具体为,与通常的培苗之后再插秧的方式不同,新方法为在稻谷颗粒的表面涂上一层铁粉直接撒向稻田的播种方式。

日本山形县的某稻田(资料图)

就具体的合作方式来看,住友化工公司负责研发品种和农药,久保田负责农业器具和栽培技术,2、3年后,大米种植成本有望比现状便宜4成以上,每60公斤的生产成本力争控制在6000~7000日元。

按照计划,试验将采用住友化工开发的品种“「越光Tukuba SD1号”,涂上久保田的铁粉。该品种的单位面积的收获量较大,直接播撒稻谷粒也不容易倒伏。试验将在山形县和兵库县的久保田营运的农场进行试验栽培。生产出来的大米除了销售给餐厅外,还将用于出口。同时,两家公司也在研究教农户这一新的栽培法,进行合同种植栽培。(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