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宫城县石卷市明年1月免费向海外游客发放手机SIM卡

2017年07月12日14:1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2日电 据日本《河北新报》报道,10日,日本宫城县石卷市发布消息称,明年1月份开始向来石卷市旅游的外国游客免费发放SIM卡,以完善通信环境和方便游客通过社交媒体分享在当地的所见美景。

游客安装SIM卡后,即使使用的外国手机也能当地轻松联网。自治体发放SIM卡,这在日本东北地区还属首次。

宫城县石卷市的漫画街(资料图)

石卷市正在研发能够向该SIM卡安装者能推送市内观光景点及美食信息的系统,以此提高游客在当地的信息使用的便利性。

该项目名为“ISHINOMAKI TRAVEL SIM”,是石卷市在与东京网络开发公司“j—tips”及石卷市本地的IT公司“ITnav”联手研发的项目。

宫城县石卷市的漫画馆(资料图)

按照计划,石卷市将在JR石卷车站等地向外国游客发放2000—5000张SIM卡。预付式SIM卡会根据通信量和使用天数决定使用期限。

目前,面向外国游客的预付式SIM卡在仙台机场及JR仙台车站有售,但石卷市引进的SIM卡更便于接收到市内的旅游信息,这也是有别于仙台在售SIM卡的区别。

宫城县牡鹿半岛(资料图)

石卷市市长龟山紘表示,即使是在网络建设不完善的牡鹿半岛,在观赏完雄伟的自然景观后也可以马上通过社交媒体向海外“晒”出,有利于通过游客之手免费宣传当地旅游资源。今后,当地还将继续完善入境游黄金,积极吸引外国游客。(编译:秦英姿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