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布日欧互认地理标志保护名录 松阪牛神户牛肉夕张甜瓜等入列

2017年07月12日14:4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2日电 据日本《SankeiBiz》报道,基于日欧EPA谈判达成的框架协议,日本农林水产省于11日公布了日欧双方互认的农产品食品的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名录。其中,日本提出的产品数量达31种,欧盟产品71种。这些列入保护名录的产品会接受与国内产品一样的审查手续,等EPA生效之后将得到保护。

松板牛肉(资料图)

此次列入名录的日本产品有“特产松阪牛”、“神户牛肉”等知名日本牛肉,以及驰名海外的“夕张甜瓜”等农产品。欧盟方面则有“诺曼底卡蒙贝尔奶酪”等著名地方奶酪、火腿、橄榄油等。

夕张甜瓜(资料图)

地理标志保护制度(GI)既限定产品的原料和制作方法同时也限定产地,所以禁止使用“~风味”这样模棱两可的词汇。此外,为保护翻译成其他国家语言后的名称,例如“帕马森奶酪”(意大利)特指意大利产的帕马森奶酪,日本产奶酪则不能以“帕马森干酪”之名出售。(编译:董宇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