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免费向医疗和社会福利机构送牛奶 由日本政府买单

2020年05月14日14:5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4日电 综合《日本农业新闻》的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市场对牛奶的需求减少,为扩大滞销的牛奶消费,日本农林水产省在开展企业免费送牛奶政府买单的活动。

奶酪乳业机构如果向医疗、福利设施、食品救济的“Food Bank”等免费提供乳制品的话,牛奶费用全额都由政府负担。这些活动的财政预算规模达22亿日元。

日本政府推出这样的活动,一方面是可以确保牛奶的消费市场,同时也能促进因疫情原因营养摄取不足人群的健康。

活动实施主体由日本乳业协会“J-MILK”。

牛奶的具体提供由每个县的农协或牛乳普及协会等负责。4月27日至6月14日期间,免费提供的200毫升或1升牛奶乳制品,向“J-MILK”提出申请,产品费用全额支付给供货单位。

按1升包装来换算,送出1000万瓶的话,这项活动预计可免费发放的牛奶制品总量可达1万吨,主要免费提供对象为医院、保健所等医疗机构以及养老院、食品救济的“Food Bank”、学童保育所和儿童食堂等。

农林水产省的牛奶乳制品科表示,4月下旬到6月上旬,牛奶产地将迎来产量高峰,本项活动是调整供求关系的重要举措。

“J-MILK”表示,市场需求减少的牛奶,需求寻找新的消费渠道。疫情期间,持续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以及因疫情而不能充分摄取营养食物的国民,向他们免费提供牛奶,也是在为社会做贡献。(编译:薛孟娇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