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东第一祗园”团扇祭22日在琦玉县熊谷市盛大开幕

2017年07月18日09: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8日电 据日本《埼玉电视台》报道,有着日本“关东第一祗园”美称的“团扇祭”将从20日至22日在埼玉县熊谷市上演召开。为向外国游客宣传“团扇祭”,埼玉县熊谷市在东京向游客免费发放团扇,宣传“团扇祭”。

熊谷市的团扇祭(资料图)

位于东京站南出口的商业中心“KITTE”,外国游客会前往这里的旅游咨询中心索取日、英、中3个语种的宣传手册,活动推广期间,这里的工作人员会向游客免费发放团扇。

“团扇祭”在日本虽然享有较高的名气,但在国外的知名度较低,这次也是第一次在东京举办宣传活动,希望能吸引那些停留时间较长的外国游客能前往旅游。

熊谷市的团扇祭(资料图)

“团扇祭”与熊谷烟花大会、灯笼节等并称为熊谷夏季风物诗,是熊谷市最大的盛会。2012年3月30日,更是作为“熊谷八坂神社祭礼活动”被列入熊本市指定无形民俗文化遗产。活动期间,大街小巷都在发放团扇,“团扇祭”也由此得名。活动当天,伴随着当地音乐“熊谷杂子”的伴奏声音,12台华丽的彩车在街道中巡游,熊谷的夏夜因为有了团扇祭显得无比热闹。(编译:秦英姿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