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世界妖怪会议”开幕 首次集结妖怪铜像

2017年07月21日17:2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1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世界妖怪会议”于18日在日本境港市的JR境港站前公园开幕,展出了境港市已故漫画家水木茂作品中出场的妖怪铜像。平时这些妖怪铜像都设置于附近的旅游景点——水木茂之路。开幕当天对开设于1993年7月的水木茂之路来说,也是它的第24个“生日”。

因水木茂之路正在大规模整修,妖怪铜像被暂时放置在境港站前公园,这是境港市在大规模整修中为吸引游客出台的一项计划。

此次共展出174座妖怪铜像。其中,有55座是过去已有的铜像,如鬼太郎、眼珠老爹等,还有3座为了配合此次活动新创作的铜像,如巴克贝亚德(美国的妖怪)等。今后,随着大规模整修的推进,妖怪铜像的数量会有所增减,但计划于今年秋天达到峰值约90座。此次展览也展出了水木语录中记载的立体艺术等。游客们可免费参观。(编译:牛家殷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