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仙台市市长选举结果给安倍政府带来沉重打击

2017年07月24日08:2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在野党支持的候选人郡和子(中间)击败了联合执政党支持的候选人当选仙台市市长(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7月24日电(许永新)23日,日本宫城县仙台市市长选举进行了投计票。据《朝日新闻》报道,前民进党众议院议员郡和子击败了联合执政的自民党与公明党支持的候选人菅原裕典等3人,首次当选。

本次仙台市市长选举,是继自民党遭到惨败的东京都议会选举之后,又一次大型地方选举,因此格外引人瞩目。此次选举直接反映出执政党与在野党的对决,由于执政党败北,对安倍政府的影响将难以避免。

加计学园等问题对安倍政府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连前往助威的官房长官菅义伟为了不突出自民党色彩,甚至不敢进行街头演讲。而郡和子阵营自始至终都对安倍政府展开批评,获得了反自民党势力的支持。

(责编:袁蒙、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