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安倍向自民党高层表示拟延长紧急事态宣言

2020年05月01日0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30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其首相官邸与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会谈时,传达了考虑延长即将于5月6日到期的紧急事态宣言的想法。

据报道,安倍同时还表示,“将在听取专家意见后,对延长时间等慎重地作出决定。”

会谈结束后,二阶俊博就安倍考虑延长紧急事态宣言的想法对媒体表示:“我认为(安倍)这一判断非常合适。”

4月7日,安倍向东京等7个都府县发布紧急事态宣言;4月16日,他又将对象地区扩大至所有都道府县,期限均为5月6日。不过,鉴于目前疫情形势依然很严峻,安倍在4月29日透露出可能延长紧急事态宣言期限。

此外,日本政府专家会议已经就“应该在全国范围内延长紧急状态”达成一致,计划延长的时间为1个月左右。据悉,该专家会议将在5月1日再次召开,预计会上将会分析感染者人数和医疗系统的情况,并将其作为是否延长紧急状态的判断依据。

截至当地时间4月30日下午5时许,日本新冠病毒感染人数为14216人,死亡人数为438人。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