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宫城县有名海产品海鞘开拓海内外市场 宣传多样烹饪方式带动消费

2017年07月27日09:2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7日电 据日本《河北新报》报道,受福岛核电站事故的影响,原本是海鞘出口主要目的地的韩国受阻以后,宫城县正在通过各种努力扩大当地所产海鞘的销路。为了找到新的销路,宫城县正在尽力开拓美国市场。通过宣传活动等,向消费者提供各种吃法和多样化的烹调方式,以此扩大宫城县代表性的水产品海鞘。

宫城县所产海鞘(资料图)

在新的海外市场中,聚焦了大量韩国系居民的洛杉矶等美国城市当中的韩国城,被视为潜在的消费客户群。9月,宫城县计划在当地超市面向消费者展开品尝活动,加强推销态势。11月,还将出展食品展销会,向经营者推广宫城产海鞘。

在日本国内市场上,在本月31日之前,宫城县在县内的82家餐馆举办使用海鞘的料理推广活动,促进地方消费。除了通常熟悉的刺身方式,各家餐馆也推陈出新,各种西洋式吃法出现在餐馆里。

宫城所产海鞘烹制的料理(资料图)

在大众菜谱网站上,宫城县还公开了海鞘入菜的烹饪做法。在东京的大饭店,酒店厨师还推出了一些新的吃法。不仅有生吃,也有用火加工的热吃法,尝试通过多样化的消费方式带动消费量的上升。

根据宫城县提供的数据,在2011年日本大地震之前,出口韩国的海鞘大概有7000多吨,而2016年的捕捞量则多达1万3000吨。由于出口韩国受阻,7600吨被浪费掉了。

宫城县食品产业振兴科表示,通过向消费者宣传各种吃法和烹饪方式,希望能有助于扩大海鞘消费。(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