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姐妹遇害、女游客失联 在日“切忌掉以轻心”

2017年07月27日15:50  来源:新华网
 

住在横滨的中国籍两姐妹遇害案尚在调查,一名中国女游客又在北海道失联。不少人开始关注日本的治安状况。

日本到底安不安全?中国人在日本要格外留意哪几点?听听在日工作学习的中国人怎么说。

【家属急寻失联女游客】

就中国籍女游客在北海道失联情况,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网站26日发布消息说,总领馆25日深夜接中国公民求助电话后,立刻约见北海道警方通报相关情况并要求警方全力搜寻。

总领馆与北海道警方保持密切联系,要求北海道警方进一步扩大搜寻范围并将相关进展情况及时通知总领馆和失联者家属。

截至7月26日夜,暂无我失联公民消息。

【涉两姐妹遇害案 日本男子被捕】

日本警方13日晚在神奈川县秦野市山林中发现两具被装在行李箱中的遗体。受害人之后被证实是早前失踪的中国籍两姐妹。

据报道,两姐妹住在横滨,均持留学签证赴日,6日曾与她们的朋友联系,之后便杳无音信。

警方21日逮捕一名涉案日本男子。共同社报道,被捕者为岩崎龙也,今年39岁,认识被害人陈宝兰(殁年25岁)和陈宝珍(殁年22岁)。警方10日曾以涉嫌对姐妹俩实施监禁为由逮捕他。这两姐妹所住公寓监控视频显示,岩崎6日凌晨3时左右进入她们家。姐姐当时可能在家,约两小时后妹妹回家。视频还显示岩崎7日运走旅行袋。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