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卫大臣稻田朋美宣布辞职 失言语录大盘点

2017年07月29日09:59  来源:人民网
 

资料图:稻田朋美

2016年8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改组内阁时,被任命为防卫大臣的稻田朋美可谓引人注目的存在。她曾在2012年安倍上台后担任行政改革担当大臣,后于2014年9月转任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2016年8月,稻田成为继现任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之后日本第二名女性防卫大臣。

稻田朋美入阁引发日本国内外舆论的关注,特别是令中韩等周边国家感到不安,因为其具有明显的右翼和军国主义倾向,在政治信条与历史认识上与安倍非常接近。日媒曾报道,安倍希望将稻田放在重要位置积累经验,试图将其培养成“候补接班人”。

在历史问题上,稻田积极为日本侵略历史翻案,否认侵华日军在南京大屠杀所犯罪行。她同时是参拜靖国神社的“常客”,并宣称“靖国神社并非祈求不战之地,而是宣誓为国家前赴后继之所”。她还鼓吹“慰安妇”制度在战时是“合法”的。

2017年7月28日,在任职防卫大臣将满一年之际,稻田终为自己言行失误埋单,在媒体与民众的集体声讨中,不堪压力宣布辞职。共同社称,安倍承认对稻田负有任命责任,“向各位国民表示由衷的歉意”。稻田的辞职对支持率骤降的安倍政府而言是一大打击。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一年来身为防卫大臣的稻田朋美那些激怒日本国内外舆论的“疯狂言行”。

(责编:周欣一、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