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宫城县清酒厂家“石越酿造”研制出混搭风味的汽水

2017年08月01日13: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位于日本宫城县登米市石越町的造酒公司“石越酿造”近日开始上市了一款具有日本酒风味的汽水。新研制出来的这款汽水利用该公司的纯米酒“泽乃泉”的酒糟,“废物”再利用研制出来的一款口味清冽的不含酒精饮料。

“泽乃泉”汽水(出处:每日新闻)

根据石越酿造的介绍,将酒糟干燥制成粉末,汽水的甜味要比通常汽水要淡,飘着一股香味儿,又不失清酒“泽乃泉”的韵味。

从6月开始,登米市内的公路停车休息区“道之驿”开始以“泽乃泉汽水”的名称销售,结果好评如潮,于是决定追加大规模生产。

石越酿造社长佐藤宏表示,一开始只是觉得有趣,希望通过这款“混搭”风的汽水能让消费者更多知道日本清酒的魅力。(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