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野大町市举办北阿尔卑斯国际艺术节 24万人次到场参观

2017年08月03日09: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3日电 据日本《信浓每日新闻》报道,日本长野县大町市首次举办的“北阿尔卑斯国际艺术节”于7月30号落下帷幕。

长野县大町市举办的“北阿尔卑斯国际艺术节”宣传海报(资料图)

根据艺术节执行委员会的统计,6月4日到7月29日这期间,20个作品展示会场共吸引24万5384人次购票参观。执行主席牛越徹市长在的闭幕式上致辞表示,会将这些成果融入到提高地方城镇的活力中去。

据悉,本次以数据共吸引日本国内外36个艺术家、艺术团队参与,艺术家以自然、街景为题材进行了艺术创作。

长野大町市的旅游资源·湖上划船(资料图)

此外,大约600多名当地居民和志愿者为本次艺术节提高后勤保障。闭幕式上,约250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受邀出席。仪式结束后,与会者来到大町的名店街,在当地一家酒窖用木槌敲开酒桶盖开怀畅饮来庆祝节日的圆满结束。

现年74岁的原大学美术教师小仓正子,已经曾参过八次志愿者活动。她表示,街上充满了欢声笑语,大町也变得生机勃勃了,能与那么多人交流,自己的心态也变得年轻了。

“北阿尔卑斯国际艺术节”的美食(资料图)

北阿尔卑斯国际艺术节(JAPAN ALPS ART FESTIVAL 2017)旨在为了向世界宣传北阿尔卑斯的山麓地区的各种资源,策划的一项以艺术和美食相结合的活动。

艺术节举办地长野县大町市位于海拔3000m北阿尔卑斯山脉群峰的山脚下,自古就是商贾云集的“茶马古道”,是搬运海盐等物资的重要通道。当地以空气清新,山清水秀,四季分明的美景著称,是长野的一大旅游胜地,也是游客攀登北阿尔卑斯山或前往立山黑部高山游览路线的大门。 (编译:董宇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