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吸引更多外国游客参观 仙台麒麟啤酒厂请外国留学生提金点子

2019年07月22日11:2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2日电 综合日本《河北新报》的报道,如何站在外国人的立场找到入境游亟待解决的课题,以最快的解决方案进一步提高外国游客的兴趣呢?位于日本东北仙台市的麒麟啤酒仙台工厂最近就做了这样的一次尝试。

在当地的东北大学短期留学的留学生深入工厂,以自己的视角向当地提出了吸引外国游客的创意。麒麟啤酒仙台工厂近日对外披露了这些外国留学生提出的“金点子”。

来自美国、中国、南非等7个国家的12名留学生分成三组,参观工厂后,分别针对扩大入境游客的策略、参观区域、提高对地方经济的贡献等相关课题提出建议。最后,啤酒工厂对留学生提出的这些建议分别从可执行性等方面进行了评判。

三个小组调研的结果都指出了仙台麒麟啤酒工厂的知名度较低,急需提高知名度。留学生提出的建议包括邀请网络名人拍摄视频、提高参观者在旅游专业应用软件上的口碑评价频率等。

如何提高工厂参观满意度的调研小组最终获得了第一名。他们提出,在特产商店上架的商品上印刷二维码,在智能手机上用多种语言显示商品信息。

工厂方面表示,这些熟悉网络的年轻人以外国人的视点提出很多宝贵意见,其中不少闪光的点子将会很快被采纳并得到实际应用。(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