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星野集团联手金融机构成立约140亿日元基金 向地方住宿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2017年08月07日14: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7日电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近日,位于长野县轻井泽的星野集团联合日本政策投资银行、三井住友银行等金融机构,宣布共同成立总规模约14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6亿元)的基金,将向经营欠佳的地方住宿企业提供资金援助。星野集团将发挥自己的经验与技术,参与业务重建和开展新业务。

星野集团旗下的一处宾馆(资料图)

据报道,面向那些陷入经营困难但有望发挥地段优势等实现“重生”的住宿企业,成立的基金将提供抗震改建和装修费用,也会为新建酒店等提供资金支持。对受援助的企业,星野集团将参与公司的运营,提供重振帮助。

2015年,星野集团与日本政策投资银行成立过大约20亿日元的基金,扶持经营困难的住宿企业。本次又联手三井住友、三菱东京日联及瑞穗三大银行等新合作伙伴,基金规模增加到上一次的7倍左右,将有力扩大援助对象范围。

日本的旅馆(资料图)

今后,利用“特殊目的公司”(简称“SPC”)的政策规定,受援助对象企业所在地的地方金融机构也有望加入扶持经营困难企业的活动中。

在日本地方上,由于大型连锁酒店的市场“搅局”,再加上自身经验不足等现实因素,不少住宿企业并未从红火的入境游所带来的日渐增多的外国游客当中受益。本次与日本政策投资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合作,通过新基金有望带动地方经济的活力,同时也提高自身的收益能力。(编译:董宇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