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安倍内阁成员表态8月15日不“拜鬼”

2017年08月08日16:31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多名安倍内阁成员表态8月15日不“拜鬼”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8日的记者会上,就首相安倍晋三是否于8月15日参拜靖国神社表示,这是(安倍)个人需要决定的事情。

据日本媒体8月8日报道,出身公明党的国土交通相石井启一公开表示,自己不能代表其他的内阁成员表态(是否于8月15日参拜靖国神社),但自己不打算那一天去。

安倍内阁一亿总活跃担当相松山政司和奥运担当相铃木俊一也均表示暂无参拜意向。

此外,厚生劳动相加藤胜信和经济产业相世耕弘成表示,将适时作出决定。

中国外交部多次就靖国神社问题表示,中方一贯坚决反对日本政要参拜靖国神社,敦促日方切实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同军国主义划清界限,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靖国神社位于东京千代田区,神社内供奉着包括东条英机在内的14名二战甲级战犯。长期以来,日本部分政客坚持参拜靖国神社,导致日本与中国、韩国等亚洲国家关系紧张。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余鹏飞】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