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日本有67%受访者赞成现任内阁成员休育儿假

2020年02月12日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民调:日本有67%受访者赞成现任内阁成员休育儿假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放送协会(NHK)就“是否赞成现任内阁成员休育儿假”进行了一次民意调查,其中有67%的受访者表示赞成。

据报道,此次调查的时间为7日至9日,共3天;调查对象为日本国内的1252名18岁以上公民。

由于日本环境大臣小泉进次郎在1月成为父亲,并开始休育儿假,关于男性育儿假的问题近期在日本成为了热门话题。此次,NHK也紧跟这一热点,就“是否赞成现任内阁成员休育儿假”进行了一次民调。

民调结果显示,有67%对这一问题表示赞成,另外有21%表示反对。

小泉进次郎的儿子在1月17日出生,小泉打算将业务委托给副大臣等人及短时间工作等方式,在第一个孩子出生后的3个月期间,共确保两周的育儿时间。

据悉,日本在法律上允许父母双方都休育儿假,但只有极少的男性使用这项权利。这主要是心理原因,他们认为将自己一部分工作转嫁到同事身上会让自己感到难为情。专家同时认为,更广泛地实行育儿假可以解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政府提出的两项主要任务:提高出生率、让女性更积极地参与工作。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