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业7月破产数量时隔两个月再次增长

2017年08月10日09: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9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市场调研机构东京商工research于8日公布了日本7月的企业破产数量(负债额达1000万日元以上,约合人民币6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0.3%,达714家,时隔两个月再次突破去年同期水平。在日本各行业人手不足的大环境下,从事餐饮业等服务业的企业破产数量有所增加,按地区分别进行统计,则东京等大城市企业破产数量的增加尤为明显。

日本7月破产企业的负债总额比去年同期减少11.4%,为1098亿85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5亿9310万元)。负债额不满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00万元)的小规模破产占全体的70%以上。在统计的10个行业中,5个行业的企业破产数量有所增加。服务业的企业破产数量同比增长2.7%,连续5个月高于去年水平。此外,批发业、建筑业等的企业破产数量也有所增加。运输业、制造业、零售业的企业破产数量有所减少。(编译:牛家殷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