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酒为载体引导外国游客深入地方 日本酒藏旅游协会强化组织作用

2017年08月10日11:0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0日电 据日本《TRAVEL NEWS》报道,近日,由原来的日本“酒窖观光推进协议会”名称改为“日本酒藏观光推进协议会”的日本酒窖旅游组织召开会议,从加强组织建设,推动日本的酒庄旅游发展踏出了崭新的一步。

日本某处酒窖(资料图)

在日本入境游迎来兴盛的时期,日本在呼吁入境游需要提振地方旅游的背景下,将大多地处乡下的日本酒及酒藏向世界推广,2016年11月成立了“酒窖观光推进协议会”。本次会议明确了要通过酒藏观光向全世界宣传日本酒和地方的魅力,并计划通过设立运营委员会等进行组织改革。

日本某酒窖陈列的日本清酒(资料图)

2016年,由协商推动的酒窖旅游曾入选日本观光厅主导的“地方主题观光游客招揽项目”,还专门设立了网站,在山形、山梨、长野等地实施了模拟视察线路。今年,协会还将与邮轮旅游合作,将邮轮游客带到地方酒窖,并加强宣传和培养通晓日本酒文化的翻译人才等。 (翻译:秦英姿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