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旅游知名度吸引外国游客 日本石卷地区推出考察旅行

2020年03月02日14:2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日电 综合日本《河北新报》的报道,近日,日本石卷市一般社团法人石卷圈观光推进机构(DMO)联合日本东北运输局举办了首届旅游考察活动。此次活动的参加者率先体验了面向外国游客专门策划的旅游内容,旨在增加当地在海外的知名度。

面向欧美、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的6家旅行社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第一天的行程是参观石卷市中心的街道,让参加者切身感受东日本大地震后这里的受灾状况及复兴现状。此外,体验者一行还确认了地震时引发的海啸高度,观看了优秀漫画人物作品,甚至还参观了位于该市中濑的哈利斯托斯正教堂等。

其中一位美国参加者在表达感想时称,漫画环节很有吸引力,但如果可以亲自体验画漫画等内容的话,游客们会更加开心。此外,他还建议如果将观光重点集中在体验地震受灾状况上可能会更好。

当天,参加者们还试着用石卷地方食材制作了小锅什锦饭,并在居酒屋、荞麦面店、小酒馆等地逐店畅饮。在孤岛金华山,参观一行还体验了喂小鹿和寺内住宿。

石卷圈DMO的业务执行理事齐藤雄一表示,本次视察旅行是在听取外国行业人士意见的基础上而策划的考察内容,希望体验内容能推出相关旅游产品,希望外国游客前往当地旅行。(编译:贾美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