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乒乓球崛起引中国注意 日媒:挑战马龙几乎不可能

2017年08月17日14:3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日本乒乓球崛起引中国注意 日媒:挑战马龙几乎不可能

张本智和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单宇琦摄

外媒称,日本公开赛与其说展示了日本的崛起,不如说展示了中国的乒乓球霸主地位,但中国的球星们也在关注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东道国———日本。

据共同社东京6月18日报道,石川佳纯、伊藤美诚和亚洲冠军平野美宇在面对中国选手时全都铩羽而归,而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水谷隼则是唯一进入男单四强的日本选手。 这对许多国内球迷来说是一针清醒剂。

此前,他们因为日本在上个月的世乒赛上取得的成绩而飘飘然:平野美宇获得一枚铜牌,13岁的张本智和打入男单八强。对作为中国乒乓球最强竞争对手的日本选手,中国选手们留下了溢美之词。

获得男单冠军的马龙说:“过去几年来,日本一直是我们的主要竞争对手。在包括里约奥运会在内的团体比赛中,他们都和我们一起进入了决赛,是一支非常强的队伍。我们将他们视为一个威胁,也视为一种压力。他们很年轻,充满了潜力。”

报道称,虽然公开赛前的议论主要围绕日本新星平野美宇和张本智和展开,但在东京体育馆举行的此次比赛中,站上最高领奖台的却是中国新星孙颖莎。这名年仅16岁的小将淡化了自己取得的佳绩,而是谈起了未来可能与年纪相仿的伊藤美诚和平野美宇展开的竞争。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