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熊猫宝宝起名日本人想了32万个 新一轮熊猫热将席卷日本

李珍

2017年08月18日08:15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给熊猫宝宝起名日本人想了32万个 新一轮熊猫热将席卷日本

据日本《每日新闻》17日报道,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当天宣布,为6月出生的大熊猫雌性宝宝征集名字活动收到超过32万份应征方案。这个数字超过1986年出生的雌性熊猫幼崽“童童”征集到的约27.3万个名字,刷新了纪录。据报道,该活动的评委会经过讨论并和中国协商后,将在熊猫宝宝迎来百天生日的9月下旬公布名字。

上野动物园从今年7月28日至8月10日通过网络征集、邮寄、园内征集等方式为大熊猫宝宝举行名字征集活动。担任“日本大熊猫保护协会”名誉会长的女演员黑柳彻子、作词家汤川玲子等6人组成评委会,将从出现频次最高的100个方案中选出约10个备选名字,然后由东京政府做决定。

《每日新闻》报道称,大熊猫宝宝目前发育良好。在11日的体检中,体重已是刚出生时的20倍,达到3010.4克。从鼻尖至尾尖的身体长度为出生时的3倍,达到43.9厘米。

现在,上野动物园正在为5年来诞生的首个大熊猫宝宝筹备庆祝活动。《环球时报》记者看到,他们还在推特上不断发布熊猫宝宝的最新消息,并配上熊猫宝宝的“生活照”,让很多日本人大呼“可爱至极”。西日本铁路公司推出一款熊猫造型的列车并于近日开通。现在很多熊猫造型的纪念品在日本热销。有日媒预计,新一轮熊猫热即将席卷日本。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