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探讨街道无电线杆化 世界遗产风景名胜区或将优先执行

2017年08月22日09: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2日电 据日本《Travel Voice》报道,近日,基于召开过7次的“推进无电线杆化研讨会”的审议结果,日本国土交通省整理出了今后推进无电线杆化的基本方针和具体实施办法。

目前,日本全国共有约3500万根电线杆,尽管一直在努力消减数量,但仍以每年7万根的速度增加。这不仅落后欧美各国,甚至不及许多亚洲国家。

日本某地的无电线杆的街道(资料图)

在此背景下,日本国土交通省基于防灾、确保交通安全顺畅、打造美景及振兴旅游业这三大观点汇总了相关政策,探索实现无电线杆的大方向。

按照日本《景观法》的规定,日本的部分景区出现的电线杆具有“煞风景”的副作用,甚至有些地方在举办传统庆典时,为避开电线杆和电线而不得以改变路线的情况时有发生。电线杆俨然已成为振兴旅游业和举办重大传统庆典的障碍。

根据无电线杆化的进展情况等,日本国土交通省公布了一个重要的原则,那就是视情况的轻重缓急按序推进无电线杆化。这也就意味着日本的世界遗产等地的周边、重要传统建筑保护地区以及《景观法》等法律法规所指定的地区、生态公园、地质公园以及其他著名旅游胜地的道路优先推行无电线杆化。(编译:董宇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