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下乘客锐减 JR东日本将探讨提前末班电车时间

2020年07月31日15:2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31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30日,JR东日本铁路公司对外披露,明年春季将调整列车运行时刻表时,并讨论提前末班车时间的问题。

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搭乘末班电车的乘客持续减少。提前末班车时间,也是为了保障夜间维修检查作业的时间。

最近,山手线早高峰时间段的客流量已恢复到疫情前6-7成的水平,但是末班车的客流量只有从前的一半。

JR东日本常务董事赤石良治在30日的决算媒体会上称,市民逐渐适应了新的生活方式,公司正在分析和探讨如何调整运行时刻表。据他透露,包括山手线在内的末班车时间都将进行调整。关于末班车时间提前到什么程度,他只表示“至于详细情况,我们现在还不能公开”。

据称,提前末班车时间也是为了改善电车维修人员的工作环境。末班车停止运行后,要对列车进行维修和检查,需要确保足够的作业时间。如果能提前结束末班车,就可以争取出更多的时间,提高作业的效率。(编译:薛浩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