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桥 赏金鱼听音乐

2017年08月22日10:27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日本桥 赏金鱼听音乐

近年,东京夏天的金鱼展可谓风生水起,每年都有不同的主题。今年的日本桥,有金鱼,有艺术,有浴衣美人,还有美食和美酒,你来不来?在江户时代的日本桥,金鱼作为庶民文化生根发芽,通过观赏金鱼来避暑的文化在现代再次复苏。今年以“龙宫”为主题,以玉匣为模型的新作品登场。

日本桥的金鱼艺术展活动在今年迎来第11年,活动将持续到9月24日。今年以日本古典民间故事桃浦太郎来到“龙宫城”与乙姬相遇的故事为意境打造场馆。现场有8000多条形态各异的观赏金鱼,在海底世界婀娜摇曳起舞,上演一场充满夏日清凉感的视觉盛宴。

除了常设的金鱼艺术展外,今年还设有融合日本传统与现代的音乐表演、夏日祭,钓金鱼等特别专场活动,日本桥的各商家还会提供各式金鱼形象的可爱甜品与夏日小物。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磊

出游贴士:

活动位于日本桥三井会馆,入口在4楼。门票价格为成人及中学生1000日元,儿童(4岁以上小学生以下)600日元,3岁以下免费。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