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风力发电站60米高的风车着火 消防无力救援

2017年08月22日14: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2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21日下午3时许,日本佐贺县唐津市镇西町串崎风力发电站内,有一架支柱高60米的风车失火。因消防车水枪喷射出的水柱无法到达高60米处的着火点,只能等待大火自然熄灭,当地警方和消防部门将共同调查失火原因。不过,没有人员在此次火灾中受伤。

据消防部门称,此次的着火点为位于风车支柱最高点的发电机附近与用纤维强化塑料(FRP)制成的风车叶片,当时冒出了浓浓的黑烟。

负责串崎风力发电站运营的日本JFE Engineering公司表示,这座风力发电站内只有这一架风车,于2004年1月开始投入使用。风车于2005年也曾起过火,当时为风车替换了改进后的新装置。

距串崎风力发电站约1公里处,有一座九州电力玄海核电站。据九州电力公司称,九州电力玄海核电站并未受到此次火灾影响。(编译:牛家殷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