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电力公司加强对电力工程师的安全防护措施以确保电力供应

2020年04月13日17: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3日电(郑瑾)据NHK电视台报道,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全国范围内持续扩大,日本电力公司为确保发电站不出现断电情况,积极采取各项防疫措施。

报道称,由东京电力和中部电力组成的“JERA”电力公司,运营着日本国内一半的火力发电厂。据该公司介绍,因发电工程需要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为确保不受影响,正重点针对人才稀缺的电力工程师加强防控措施。

其中,位于东京品川区的一所火力发电站内,禁止工程师以外的人员进入中央控制室。为了减少与普通员工的接触,工程师乘坐专用电梯移动。JERA将食堂内划分出了专用空间,还为工程师预备了宿舍。该公司还协调其他部门有发电工程操作经验的员工,确保任何情况下都有替代工作人员。JERA其他下属电力公司也在积极推动防控对策,如重新启动核电站的关西电力公司,在火力发电站和核电站之间准备了工程师专用的通勤巴士。

JERA相关负责人表示,发电站内人员出现感染将会导致严重后果,必须彻底排除所有危险因素。如果不能确保员工的安全,也就无法继续维持发电站的运营。并表示将全力保证稳定的电力供给。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