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引导旅游行业执行“食宿分离”制度 创造游客用餐多样化选择环境

2017年08月23日14:1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3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近日,日本观光厅表示将促进旅游行业实行房费与餐费分开处理的“食宿分离”制度。

报道称,此举的目的一是为满足长期逗留的外国旅客想要体验日本多样饮食文化的需求,同时也是为了提高日式旅馆的入住率。

日本传统住宿·日本旅馆(资料图)

据悉,日本观光厅还考虑在将来指定示范区,引入餐饮店供住客选择。

根据日本2016年住宿旅游统计调查,城市酒店的客房入住率为78.7%,商务酒店入住率为74.4%,而旅馆的入住率则十分低迷,仅为37.1%。

目前,日本旅馆的主要经营形式是“一日包两餐”。但随着旅游方式的多样化和长期逗留的外国游客和散客的增加,这种餐食单调的经营形式越来越不再受欢迎。这也是导致旅馆入住率低下的原因之一。而另一方面,旅馆能更好体验日本传统文化,且多位于景观优越的地区,吸引住客的潜力极大。(编译:董宇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