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敦促日方反省侵略史 还中国人民一片净土

2017年08月24日08:30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外交部:敦促日方反省侵略史 还中国人民一片净土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23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敦促日方深刻反省日本军国主义侵略历史,早日彻底销毁日本遗弃在华化学武器,还中国人民一片净土。

问:据新华网消息,近日,日本TBS电视台播出了一步关于“毒气岛”历史的专题片,对日军二战期间制造使用毒气进行了批判。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对日本国内有识之士正视历史、呼吁和平的姿态表示赞赏。日军在二战期间制造并使用化学武器,造成中国等受害国大量战斗人员和无辜平民伤亡。必须指出的是,战争结束70余年后的今天,日本在华遗弃化学武器仍对中国人民生命财产和生态环境构成严重威胁和危害。我们敦促日方深刻反省日本军国主义侵略历史,早日彻底销毁日本遗弃在华化学武器,还中国人民一片净土。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