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中友好团体就“七七事变”83周年发表共同声明

 

2020年07月08日0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中友好团体就“七七事变”83周年发表共同声明

中新社东京7月7日电 (记者 吕少威)“日中友好8·15之会”等4个日中友好团体7日就“七七事变”83周年发表共同声明,呼吁勿忘历史,祈祷友好与和平。

上述4个团体包括“关东日中和平友好会”“抚顺奇迹继承会”“不战士兵市民之会”,以及由日本老兵为主体发起的“日中友好8·15之会”,他们都长期积极参与和开展中日民间友好活动。

共同声明指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不能像往年那样举行“七七事变”纪念集会活动,但四团体仍将不忘初心,继续为真正实现和平及日中友好而努力。

共同声明表示,继“九一八事变”后日本军国主义又发动“七七事变”,开始了全面侵华战争,造成数千万中国人民牺牲。

共同声明说,日本民众必须要深刻反省侵略战争的本质,明确战争责任,只有如此才能避免战争悲剧重演。

共同声明强调,只有切实认清和反省历史,才能实现邻国之间真正的和平。四团体表示今后将继续为守护日本和世界的和平、为维护日中友好而携手努力。(完)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