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外相有意访俄 称两国的灵活思维非常重要

2017年08月24日10:26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新外相有意访俄 称两国的灵活思维非常重要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8月23日报道,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日前在接受日媒采访时表示,必须以灵活思维解决俄日两国问题。

河野太郎称:“日俄关系中还有一个未完成的任务,那就是缔结和平条约,解决北方四岛(俄方称南千岛群岛)的归属问题。”

他还说,我们需要展现出灵活思维,包括采取一些迄今尚未使用行动手段,看看能否在此有所作为。我有意在合适的时间访问俄罗斯。

二战结束后俄日两国一直未能签署和平条约。日本以1855年俄日签订的双边贸易边界条约为依据,要求俄方归还国后、择捉、齿舞、色丹四个岛屿,并将归还上述四个岛屿作为与俄方签订和平条约的条件。俄罗斯则认为南千岛群岛根据二战结果并入苏联版图,俄方对其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且有相应国际法文件为依据。(记者 朱佩)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