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俄拟29日试行争议岛屿观光游 此前被俄方延期

2019年10月25日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俄拟29日试行争议岛屿观光游 此前被俄方延期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俄双方目前正在就争议岛屿(俄方称南千岛群岛,日方称北方四岛)观光旅行做最后协商,日媒称,行程预计将于10月29日开始。

据报道,作为日俄双方在争议岛屿进行共同经济活动的一环,此次联合观光本来定于10月11日举行,后因俄方认为“有技术性问题”被迫延期。

报道称,日本外务省与俄方后重新商议,拟定于10月29日至11月3日举行,整个行程为期6天;参加人数会从当初的50人缩减到40人,参加者主要由旅客与政府相关人士组成。目前双方的协商已进入最后阶段。

据了解,在6天的日程中,旅行团将赴国后岛(俄方称库纳希尔岛)与择捉岛(俄方称伊图鲁普岛)的名胜与温泉等地进行参观游览。

不过,日本放送协会(NHK)分析称,旅行内容里包含了乘坐免签证游船,这个时期,周边海域风浪多、气温低,游船项目能否按计划实施,充满悬念。

日俄双方8月就在两国争议岛屿实现共同经济活动中的“观光游开发”试行业务达成一致,日方一直非常重视此次观光活动,并看作是推进两国签署和平条约的重要一步。【编辑:郭炘蔚】

(责编:刘戈、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