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宫城县気仙沼渔场开始捕捞秋刀鱼 成本州岛最早捕捞的渔场

2017年08月24日13: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4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23日,日本宫城县气仙沼市的气仙沼渔港第一次捕捞秋刀鱼,这也是日本本州岛今年第一次捕捞秋刀鱼。

当天的捕捞中,每条130克的中型秋刀鱼居多。个头虽不大,但价格却走高。当天拍卖中,每公斤价格要比去年捕捞季高出127日元,每公斤平均价格为1053日元。

报道截图(来源:每日新闻)

当天最先捕捞成功收获上岸的是,连续4年都抢先的来自崎县云仙市的第3太喜丸船只,共捕获了20吨左右。船长井上太喜表示,今年也是冲着第一来的,没想到保住了第一,真的很高兴,今年将努力捕捞让气仙沼的秋刀鱼捕获量成为本州岛第一乃至日本第一。

宫城县気仙沼渔场2014年的秋刀鱼捕获量大约为2万7200吨,当年的本州岛第一,2016年的捕捞量约为1万3500吨,位居日本第4位。(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