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知大学师生酿造100%日本国产威士忌

2017年08月28日09: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8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日本高知大学农林海洋科学部的讲师滨田和俊与学生使用高知县大丰町当地种植的玉米和大麦酿造了100%日本原产的威士忌。

过去,日本产威士忌基本都是由进口的大麦和玉米为原料,至今没有100%国产的威士忌。滨田和俊表示,采用当地原产农作物为原料希望能一举多得,即可以开发特产、增加农民收入,又能继承当地玉米种植文化。

大学师生在进行农作物作业(出处:每日新闻)

当地所产玉米“地黍”(翻译名)是一种硬粒种的玉米,与甜玉米相比虽然糖分较少,但在无法种植水稻的地方也可以种植,曾经是四国山地的主食。自从江户时代传入开始,熊本县、富山县等地也有栽培,后由于新品种的引进和稻作的普及,逐年减产。

2014年,滨田和俊在当地进行野外作业时得知这种“地黍”,后与学生一起在大丰町八亩地区的荒地上开始栽培。第二年,使用收获的玉米制作烧酒,并开始计划酿造威士忌。2016年,又开始栽培威士忌的另一主要原料大麦。最终,今年他们将收获的550公斤大麦和500公斤地黍作为原料,委托县内的酿酒公司开始了威士忌酿造实验。预计最早于明年夏季问世。(编译:董宇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