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鹿儿岛芋烧酎获国际葡萄酒暨烈酒大赛烧酒类最高奖项

2019年12月03日14:2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3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2019年全球顶级的国际美酒品评会 “国际葡萄酒暨烈酒大赛(IWSC)”的颁奖仪式11月28日晚在伦敦举行,位于鹿儿岛县市来串木野市的滨田酒造公司凭借正宗的芋烧酎获得烧酒类的最高奖项,被授予了奖杯。

获得最高奖项的是一款名为“DAIYAME”的芋烧酎,是为了纪念滨田酒造公司成立150周年而发售的。其最大特点是有着与荔枝相似的华丽香味。董事长滨田光太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就像英国的苏格兰威士忌从‘国酒’变成‘世界蒸馏酒’一样,我认为烧酒也具有与世界上名酒相抗衡的潜在能力。”

以英国中部约克为基地,从事威士忌相关行业的Sophie Pashley在试饮中第一次品尝了真正的烧酒,并表示没有哪种酒能像日本酒那样粘稠度高,清澈又口感醇厚。(编译:蔡晴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