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引入出租车定额无限次乘坐制度 拟2019年以后全面推行

2017年09月04日14: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4日电 据日本《Sankeibiz》报道,近日,日本国土交通省决定引入出租车定额无限乘车制度。按照新乘车制度,在规定的时间段和乘车区间,使用者可以无限制地乘坐出租。明年,将在日本部分地区试验推行,并计划于2019年后在日本全国范围内推广。

新制度虽限定了乘车期限、打车时间和区域,但乘车频率高的话,会比按次乘车付费方式更加划算。

日本出租车(资料图)

新的出租车定额乘车制度出台后,有望方便日本老人上医院、接送学生上下学等,有望激发出新的市场需求。

在日趋老龄化的日本,为了防止交通事故,日本社会在呼吁老龄人自主上交驾驶证不再驾车上路,这就导致了某些地区使用私家车出行不再方便,而定额打车出行的出现有望成为新的交通手段。

目前,根据日本道路运输法的规定,日本现行出租车价格按照乘车距离和时间进行计算得出的。在引入新的乘车制度之际,日本国土交通省或者会放宽道路运输法的相关规定,或者会从制度上设立一种特例,以此建立灵活的收费体系,使新制度得以推行,提高出租车使用需求。(编译:秦英姿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