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土交通省批准特例措施 许可出租车配送生活用品

2020年04月21日18:3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1日电(郑瑾)据NHK电视台报道,受疫情影响,日本选择搭乘出租车的人大幅减少。日本国土交通省批准了出租车可配送食品等生活用品的特例措施,有效期至5月13日。

据国土交通省介绍,疫情的扩大导致出租车的利用率不断下滑,出租车公司经营状况恶化。而餐饮店对食品和饮料的配送需求持续上升。对此,国土交通省基于道路运输法批准了特例措施,允许获得许可的出租车公司或个体出租车配送食品等生活用品。国土交通省自4月21日开始受理申请,2个工作日左右即可发放许可证,有效期至5月13日。由出租车公司和饮食店单独协商运费等细节并签订合同后,即可开始配送服务。

约5500家出租车公司组成的全国出租车联合会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出租车行业业绩急剧下降,此项措施能对从业者增加收入起到积极作用。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