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日本案件频发 中国公民应加强风险意识

2017年09月04日16: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4日电(许永新)近来,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在日本接连发生了四起有关中国人的惨剧:7月14日,福建两姐妹在神奈川县遇害后被抛尸山林;8月21日,静冈县男女中国研修生一死一伤;8月30日,北海道发现福建失联女教师危秋洁遗体;8月29日,失联多日的横滨国立大学留学生冯如羿的遗体,在日本著名的“自杀森林”--静冈县富士山脚下的青木原树海被发现。人民网驻日记者对近日发生的这些案件进行了梳理,提醒国人应加强自我保护,避免同样的悲剧再次发生。

中国姐妹遇害后被抛尸山林 抓获日籍嫌疑人

7月14日,一对中国姐妹在日本横滨遇害,被抛尸山林,引发了中日各界的高度关注。案件发生后,日本警方以涉嫌非法拘禁罪、遗弃尸体罪逮捕了一名30多岁的日本男子。遇害的两姐妹是福建省福清人,一起住在神奈川县的横滨市区。两姐妹于7月7日失联, 13日深夜,警方在该山林距离主干路5米左右的位置发现了放置尸体的行李箱。经确认,两具尸体分别为姐姐陈宝兰与妹妹陈宝珍。日本警方司法鉴定结果显示,两人均系外力压迫颈部致机械性窒息死亡。据警方调查,嫌疑人使用复制的钥匙在7月6日至7日之间曾出入两姐妹的房间,并被公寓的监控记录下来,在此期间别无他人出入上述房间。该男子驾车记录也显示其曾进入神奈川县秦野市山林,因此警方断定其涉嫌杀人。

中国女职员被害 中国嫌疑人被捕

8月21日晚,在日本静冈县富士市中国人居住的一处宿舍内,一对中国男女倒在血泊中。该房间居住的中国女研修生孔令华从头颈部出血,已经死亡。一起倒在地上的20多岁的中国男性王垒的头颈部及腹部受伤,昏迷不醒,被送医院救治。8月30日,王垒在出院的同时因涉嫌杀害孔令华而被捕,目前该案正在调查之中。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