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世界大学排名”出炉 日本仅两所大学入围前200

2017年09月06日14: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6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英国教育刊物《泰晤士高等教育》(THE)5日公布了2018年“世界大学排名”,日本仅东京大学、京都大学进入前200名,东京大学排名46位,京都大学排名74位;中国的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表现突出,进入全球前30名。

排名是对全球77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从研究成果的影响力、教育环境等方面进行评选得出的。

今年的排名中,英国牛津大学位居第一,剑桥大学位居第二,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和斯坦福大学并列第三。从前30名来看,英语国家的大学占9成,亚洲地区三所大学入围,分别为新加坡国立大学(第22位),中国北京大学(第27位)和清华大学(第30位)。

在前1000位中,日本共有71所入围,此次排名的主编表示:“中国大陆以及香港地区、新加坡的一流大学近年来持续投入较高的研究资金,排位逐步上升,而东京大学却渐渐衰退,东京大学若想在高等教育领域保持住世界主要地位,必须实现研究资金的多样化。”(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