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一大沙漏”计划流产 市民认为“太贵了不划算”

2017年09月06日16:5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沙漏完成预想图

人民网东京9月6日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鸟取商工会议所日前表示,将重新探讨在JR鸟取站前广场设立“日本第一大沙漏”的计划。

为了振兴观光事业,相关部门计划在今年内耗资3亿2000万日元(约1929万人民币)制作完成“日本第一大沙漏”。但是,面向市民的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人认为花费巨额资金却不能带来好的效果。因此,鸟取商工会议所表示:“将考虑其他能获得大多数市民认可的振兴策略。”

根据原计划,鸟取商工会议所从3年前开始,与鸟取市政府和鸟取大学开展合作,将设计一座超过现在最大沙漏--位于岛根县大田市的沙漏(全长5.2米)、高度达到6米的“日本第一大沙漏”。根据设计要求,沙子在1小时漏光后会自动翻转。

对于超过3亿日元的制作费,原计划由市政府补助金和捐款筹集。去年5月,鸟取商工会议所对外展示了4分之1大小的试作机,让广大市民了解情况。

但是,市民们的反应很不好。去年5-8月,以参观试作机的人和商工会议所会员为对象进行了一项问卷调查。在182份有效回答中,认为沙漏装置“不好”“不理想的”的有90份(49%),认为“非常好”“不错”的只有74份(41%)。(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